打嗝的種類|每日健康Health

| 日期:2017-06-12 | 責任編輯: 蘇奕儒 | 分類: 流行病學

LIFE生活網-健談 / Via  https://life.tw/?app=view&no=613593

打嗝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症狀,大部分的打嗝在短時間內就會停止,但若持續打嗝不止超過48小時以上者,就要當心可能是疾病因素了!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一般在48小時內的短暫打嗝無須過度擔憂,但若連續打嗝超過48小時以上,則應積極就診檢查喔。

打嗝是很常見的反應,小打嗝無傷大雅,但若連續打嗝超過48小時就要提高警覺了!基本上,打嗝可分成三種類別,包括:

 

1. 短暫打嗝:通常指的是短暫的打嗝,時間以不超過48小時為限。 

2. 持續性打嗝:連續打嗝超過48小時,但不超過1個月。 

3. 頑固性打嗝:連續打嗝超過1個月以上。

 

吳書毅醫師表示,短暫打嗝通常是胃脹所引起,可能因飲食過量、吞嚥大量氣體所致,此類打嗝通常都會自行緩解,但持續性與頑固性打嗝則可能是受多種疾病所引起,建議應積極就診,以查明病因。

 

★打嗝相關問題,建議諮詢「家醫科、肝膽腸胃科」 

專家諮詢:弘森診所 吳書毅醫師

 

 

【本篇圖文皆由健談授權刊登,原文刊載於此,更多內容請至LIFE生活網-健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